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临沭县曹庄镇全面落实“三二一”措施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8-27 11:14: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三个层面打捞问题。主要领导会审。组建由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领导、扶贫办骨干为成员的督导组,逐村逐户进行遍访检查,建立“曹庄镇脱贫攻坚问题台账”,以“一超六有”达标情况、数据核查为重点,以问题整改推动脱贫成效提升。第一书记清查。始终压紧压实第一书记责任,围绕“问题整改清零行动”,不留死角、不留隐患查实找准脱贫攻坚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着力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硬伤、难题。帮扶干部互查。以村居为单位,成立脱贫攻坚工作小组,由帮扶干部相互核查贫困户档案材料、政策熟悉度等,建立工作任务清单,确保帮扶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两个层次开好调度会议。镇级层面,继续推行“清单管理”,针对摸排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精准做好研判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村级层面,严格按照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积极主动发现问题,重点看问题解决是否彻底,是否发生新的问题,是否群众满意等,逐村逐户逐人查缺补漏,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一套体系保障有序运转。按照县级统一部署,该镇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牵头成立脱贫攻坚“前线指挥部”,全镇32个村作为最基本的“作战单元”。建立每月工作清单制,每月25日左右,根据实际梳理制定下一个月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清单,明确重点工作,并将清单内容推送给帮扶干部,由帮扶干部根据清单实施帮扶。建立问题定期调度机制。村级由村负责人负责召集,主动认领发现问题,认真研究整改措施,抓紧整改,及时反馈;镇级层面由扶贫办工作人员负责,每半月召开一次调度会,重点通报问题整改,分析重难点问题,细化分解任务。全镇构建起“统一指挥、反应精准、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指挥机制。(通讯员 王文娟)
 
上一篇:平邑县铜石镇“美丽宜居乡村+”刷新乡村“颜值”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开展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