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城管进小区服务零距离

2019-10-30 09:58:01  |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  作者:  字号: T   T
 

  “今天在巡查中发现社区有毁绿种菜现象,立即责令当事人整改。”近日,记者跟随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福莱社区城管执法工作站执法人员在社区巡查,该工作站负责人李元辉介绍。

  城管执法“进驻小区”能干点啥?“执法队员真正走进群众、融入群众,与老百姓面对面打交道,社区私搭乱建、游商浮贩等违法行为有了明显改善。”这是福莱社区瑞源物业项目经理助理隋愿的感受。

  根据福莱社区实际,红石崖街道依托城管执法工作站,按照“分片包干、岗责明晰、责任到人、灵敏高效”的管理机制,明确福莱社区30余名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网格员的工作职责,解决了群众一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执法工作站进驻小区以来,在街道执法中队与社区、物业公司的紧密沟通、密切配合下,形成了一盘棋的合力,社区城市管理工作日趋成熟,逐步完善。”李元辉介绍,社区过去经常会发现乱扔垃圾、毁绿种菜、私搭乱建等违规行为,城管执法进驻小区以来,深化联勤联动机制,联合物业、安监等部门开展集中行动,对占道经营和游商浮贩进行规划整治;对发现的违建做到“堆料就问、见违就报、跟踪处置”,将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对社区内乱贴乱画、流浪狗等进行集中整治,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此外,该街道还积极利用福莱社区宣传栏、业主小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开展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增强居民对城管执法工作的理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管理。

  “城管执法工作站的设立,实现了‘问题找上门’到‘上门找问题’的被动处理与主动服务之变,开创了社区与执法部门、管理与执法互动互助的双赢局面。”红石崖执法中队队长王金林告诉记者,红石崖执法中队目前在辖区所有建成小区内均实现了城管工作站的派驻,实现了全员覆盖,工作中实现了很多矛盾的解决不出社区。

 
上一篇:莒县果庄镇“户户通”铺就群众幸福路
下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琅琊镇:保卫蓝天碧水 提升乡村“颜值”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