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入选第九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19-10-10 09:08: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国家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九批“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442个村镇入选。其中,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成为全市两个入选的示范乡镇之一。

  大樱桃产业为坪上镇特色农业的主导产业,近年来种植规模迅速扩大,产品质量和市场信誉不断提高,以“中国樱桃第一村”厉家寨为中心,包括大山河、大山空、前下寨等三大片区共18个村,有7100余户,大樱桃面积2.7万余亩,年产量达2000余万公斤,产值4亿多元,形成了“百里樱桃一条线、百万棵樱桃连成片、万亩樱桃一个园”的格局,是目前全市大樱桃种植规模、产量最大的区域。坪上镇也因此被中国特产协会授予“中国樱桃之乡”称号,被山东省农业厅命名为“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被市政府评为“一乡一品”十佳特色乡镇,是临沂市樱桃协会会长单位,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理事单位。

  据了解,“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作为“一村一品”发展的先进典型,要示范带动更大范围的乡土特色产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鲁铁)

 
上一篇:沂水县道托镇开展秋季消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下一篇:郯城李庄:国庆节前夕道路新添交管“风景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