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沂水县院东头镇以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2019-01-17 09:16:1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来到院东头镇四门洞村,既可领略国家4A级景区萤火虫水洞的魅力,还可感悟古村古街的乡愁,又可到民宿住下来,静静地乡村的宁静,临走进还可到省级旅游商品后备箱示范区“月亮小镇”购买心仪的礼物。院东头镇以国家5A级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三区同创”为引领,以文旅融合为着力点,积极推进乡村振兴、三区同创和全域旅游发展,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9016万元,实现了“双招双引”和经济社会事业新发展。

  一批文旅项目全面开工。全年新招并落地项目7个,其中文旅项目4个,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有投资5亿元的峙密山居、投资2亿元的桃棵子红色旅游区,正在办理开工前手续的有投资1.1亿元的智慧家居、投资50亿元的中房度假小镇项目。景区改造提升,主要实施了投资5500万元的天谷原乡田园综合体、投资2000万元的蒙山龙雾三产融合项目。

  全域旅游发力彰显活力。全年通过4个旅游规划评审,国家5A级景区等待国家暗访,省级旅游度假区待市政府审批上报,全域旅游一票通于8月份试运行。与省旅发委结成帮扶对子,新增国家3A级景区、金星级文化主题酒店各1处。

  村镇建设融入文化元素。镇驻地利用沂蒙山酒业锅炉余热实现供暖,新增优质无公害生姜园区600亩、生姜和茶叶2个“沂水十品”品牌。沿旅游线建设景观墙5处1500米,栽植高档绿化苗木2万余株,按旅游元素改造片区4处1.5万平方米,硬化旅游路80公里。

  系列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拍摄了红色电影,出版红色书籍2本,举办了乡村旅游文化节、红色文化论坛等推介活动7次,承办了全市非遗产品进景区现场会,参加了全省文化产业、全市旅游商品博览会。(黄家国)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重点督察涉氨冷库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下一篇:广饶县广饶街道:编织“小网格” 服务“大民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