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智慧农机稳步推进

2020-05-07 09:20:4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农业物联网技术的发展,智慧农业、智能农机技术、农业大数据技术与农机产业全面深度融合,正成为现代农业的一个必然趋势,2020年,沂水县积极推动智慧农机建设。

  沂水县把智能农机装备更大范围地列入补贴之列,进一步增加政府资金、人才等要素的投入,出台更加积极的政策鼓励、支持农机具行业的发展。并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形成合作关系,优化办企环境,创办龙头企业,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更好地创新“互联网+农机”融合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小麦、玉米、花生、生姜、林果等五大作物为主要对象,以耕整地、种植、收获、植保、秸秆处理、烘干仓储六大作业环节为主攻方向,加大对智慧农机的推广力度。

  沂水县还充分利用好农业物联网技术、智能农机监控、农机设备自动导航技术等平台,鼓励指导全县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农机企业积极参加相关技术培训,逐步实现装备智能化、作业精准化、管理数据化、服务在线化。(徐建明杨洪文)

 
上一篇:郯城:到田间去 让孩子了解务农知识
下一篇:山东梁山牵手“花卉经济”助增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