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费用结算“无纸化”无接触作业效率高

2020-03-27 09:41:26  |  来源:西海岸新区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随着船公司常石控股株式会社的正式加入,山东港口青岛港前湾集装箱码头在所有免税客户中全部实现了船舶费用结算单证无纸化。

  随着智慧化港口的升级,加强各类信息数据共享显得尤为关键。前湾集装箱码头早在2018年便开启了港口费用结算单证无纸化的“攻山”之路。2019年12月,随着单证无纸化的持续推广,客户覆盖面已达55%,此时还有45%的客户因受船舶作业签证有纸化限制,一直实行电子账单、纸质单证并行的结算模式。如何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不再面对面交接单证”的无纸化传输模式,让前湾集装箱码头陷入了困局。

  疫情发生以来,青岛港全面落实山东港口智慧港口线上化服务要求,优化服务流程,为客户提供更加温暖、更有力度、更有信心的优质服务。前湾集装箱码头更是第一时间叫停面对面业务,推行“网上办公、线上化服务、无接触办单”。

  随着单证无纸化快速覆盖,有客户反馈,作业签证扫描件以单独邮件发送十分不方便。了解客户诉求后,前湾集装箱码头仅4天便研发上线了一并发送功能。

  结算单证无纸化全面推进后,无纸化服务如同一条条信息“高速路”,与客户实现了数据实时共享,让客户无论在哪儿都可以收到完整清晰的全套港口费用结算电子单证,随时进行费用核对与审核。标准不降,效率倍增,结算单证无纸化每年可节约账单打印近3万份,节约快递费纸张成本近2万元,每月减少近300次外出送单。

 
上一篇:烟台海阳:民生大礼包为群众幸福“加码”
下一篇:枣庄滕州市西岗镇人大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