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日照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植树造林不误时

2020-03-13 12:11:44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正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期,我市掀起了植树造林的热潮,许多山间地头随处可见造林人员忙碌的身影,听到造林机械的轰鸣。3月12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已完成植树造林786.67公顷。

  “为严格落实防疫安全要求,我们采取了机械化整地、苗木统一配送、人员错峰拉大作业间距等措施。”在东港区后村镇高家沟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油杏基地,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伟伟告诉记者,该镇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参加义务植树,既安全有效地履行了公民植树的义务,也达到了为群众减轻春耕压力的目的。

  为抢抓当前造林绿化的黄金季节,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推进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落实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先后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形势下统筹推进造林绿化工作的通知》等多个文件,对今春造林绿化工作进行精心谋划、有序推进、具体指导,确保了全市防疫植绿“两不误”。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我们提倡各区县创新形式多开展分段、分节点、少聚集的义务植树活动;并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在全市启动了‘百村示范、万户带动’绿化提升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提升义务植树的尽责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我市新一轮林水会战的收官之年,该局不仅及早部署了义务植树等活动,同时也全面启动了今年的林业会战。

  林业生态建设是践行绿色发展的生动体现。2019年,我市全面加快国土绿化进程,大力实施林业“十大绿化工程”,全年完成造林8066.67公顷,实施林业重点工程45项,新发展千亩以上经济林大片11个。

  2020年,我市将接续推进林业“十大绿化工程”,突出潍日高速、204国道西延线、206国道等重点道路林带,日照水库、青峰岭水库等重要水系环库林带和退耕还林建设,规划造林4933.33公顷,争取创建省、市级森林镇村60个。同时,强化湿地保护管理,提高湿地生态服务功能。到年末,全市湿地面积保持39200公顷,湿地保护率达到70%以上。(记者 郑笃凯)

 
上一篇:临沂公安交警多措并举推进工程运输车管理工作
下一篇:日照山海天开展美丽庭院创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