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莒南县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

2019-09-29 09:23:4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经济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多少、实力的强弱,成为衡量一个地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2019年莒南县高新技术企业共有25家,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比重达到8.5%,在全市各县区中名列前茅。

  今年来,莒南县科技局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4+4产业”布局,着力莒南县高校技术转移孵化中心。以食品加工、先进制造、新材料三大产业为龙头,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为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今年4月份,县科技局组织开展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题培训及政策宣讲工作,建立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高成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标杆企业”的梯次培养路径,围绕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开展技术攻关、转化科技成果、进行技术改造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帮助。目前已推荐金胜生物、华纶化纤等22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已报送至省科技厅,正在评审中。到2020年,全县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有望突破30家。

  莒南县科技局将继续围绕创新驱动发展这一战略,加大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形成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集群集聚效应,为全县经济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莒南县科技局曹鹏飞
 

 
上一篇:烟台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基金等岗位平均月薪最高
下一篇: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密部署强化措施 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