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福山开展整治提升行动,为市民带来更宜居环境

2019-09-12 09:20:52  |  来源:烟台文明网  |  作者:  字号: T   T
 

  建设三大特色主题公园,道路优化提升改造,改造15个老旧小区……随着一项项工程的稳步推进,福山利用两年时间实施“提升城乡环境 建设美丽福山”十项行动的计划逐一落地,让居民家门口“一天一个样”,迎来新变化。

  备受市民关注的内夹河水环境提升行动,是对全长16公里的内夹河进行一体化综合整治。打造入林区、观景区、亲河区、连湖区四大主题分区;建设香径花堤、静心林、荷花清浦、曲水聚福、鹭栖苇荡、长堤新柳、樱花柳林、四季大道、摄影花海九大中心景观,建成水质清澈、岸绿景美的城市风景线。完成杨甲河、仉村河、留公河三条支流清淤,官庄至门楼集贤段内外夹河调水管线铺设,王懿荣大街以南道路铺装和景观建设,崇文桥修建等重点工程。

  植绿添绿行动以“添绿、提质、增彩”为主线,建设三大特色主题公园,绿化提升七条主干道路,打造五十处街景绿地,新增绿地面积32万平方米,改造提升绿地面积50万平方米。建设三大特色主题公园:启动建设东北关银杏健康公园、前埠樱花体育公园、小福山山体公园三大特色主题公园,在青龙山建设观景平台(文昌阁);对7条主干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启动福桃路绿化工程和奇泉路、福新路、蒲湾街3条道路绿地恢复,对港城西大街城区段、福海路、王懿荣大街3条道路绿地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凸显城市绿地框架:充分利用拆违地块和城区闲置小地块,建设40处小公园、小绿地、小街景和城市会客厅,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休闲游憩场所。

  交通治堵行动中,福山将对城区部分交通路口、人流车流密集区域进行道路优化提升改造。构建“七纵十横”路网体系:新建上下夼中心路、环山路、民丰路、福新路、聚福路南延等5条道路;对奇泉路和港城大街、西山路与汇福街等13处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对东关桥拆旧建新,崇文桥和河滨东路将于10月1日前通车,进一步打通城市微循环。缓解停车难问题:在福山大集建设地下过街通道,新建福山大集东侧、城西农贸市场南门2处公共停车场,缓解周边交通压力。沿福海路改造升级美迎美家、星河城、银座3处停车场,在西山路、万华路、南苑街等30条城区道路增设3300个限时停车位,解决城区部分路段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深入推进违法停车治理、僵尸车清理专项行动,定期曝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倡树文明交通理念。更换、增设隔离道路护栏:更换、增设河滨南路、天府街、崇文街3处中央隔离护栏。

  农贸市场整顿行动中,福山按照“新建一批、改造一批、搬迁一批、规范一批”的思路,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步伐。新建一批:结合村居改造,在东北关、泊子、小河子、仉村新城、南涂山、回里新城、南十里堡、楮佳疃、梨苑新城等区域规划新建9处新农超; 改造一批:对福水苑市场、河滨市场、福山大集、南苑街农贸市场、福惠农贸市场等5处市场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市场档次;搬迁一批:完成城西农贸市场搬迁,将原市场内零售摊位搬迁至南苑街市场,将水产品批发市场整体搬迁至福山大集。新建盐场、东尚蓝湾、欧尚花园、银河小区、万和城等5个疏导点,将城里村西山水产品市场搬迁到南苑街农贸市场,将太华路、泊子村、鸿福街3处马路市场搬迁至福水苑农贸市场、盐场和欧尚花园疏导点。

  老旧小区改造行动,采取“政府补贴、市场运作”相结合的方式,突出路面破损、停车难、变压器容量不足等问题,对老旧小区逐步进行改造。在前期初步调查的基础上,对全区2000年以前建成的小区进行摸底统计,力争到2020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15个以上。对全区范围内无物业管理小区,坚持“政府主导、业主参与、社会支持、企业介入”的原则,与社区建设、社区管理紧密结合,引导居民成立业主委员会,合理划分物业管理区域,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提供物业服务,2020年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

  另外,违建治理行动、城乡亮化行动、城乡净化行动、广告牌匾整治行动、重点区位环境整体提升行动等也陆续启动,为福山市民带来更宜居的环境。YMG记者 杨春娜通讯员 潘丹丹 王研

 
上一篇:日照启动多条城市道路绿化改造
下一篇: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鲜花靓丽扮美圣城喜迎八方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