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残联“零距离”服务 952名残疾人家门口换证

2019-06-11 09:29:11  |  来源:平邑县丰阳镇  |  作者:牛瑶瑶  字号: T   T
 

  为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进一步精准落实惠残助残民生工程,丰阳镇高度重视残疾人证期满换证工作,于5月29日全面启动二代残疾人证期满换证工作。截至6月5日,已为54个村居,952名残疾人提供了换证服务,在全县范围内率先完成残疾人换证工作。

  2009年启动二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二代残疾人证有效期10年,今年迎来换证高峰期。为做好该项工作,丰阳镇严格落实县残联换证工作的各项要求,前期对证件期满的残疾人进行全面统计、公告公示,并下发换证需准备的材料清单。换证过程中,以工作区为单位,设立集中换证站点及服务站,镇村干部包干到户,通知、引导各村居残疾人有序进行伤残鉴定、证件换发等工作。

  此次残疾证换发工作得到了县医院、中医院、东阳心理医院的大力支持,专业医务工作者现场对伤残类别、伤残等级进行鉴定,县残联派驻数名工作人员分多组现场开展残疾证登记、收回及发放工作。同时,对行动不便、常年卧床的残疾人组织专人上门服务。家门口换证的“零距离”服务温暖了残疾人的心,打通了助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山东省首批“绿色家庭”公布 临沂市7个家庭入选
下一篇:广饶县国安社区开展端午节“百人同台包粽子”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