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济南市章丘区:“烟花”换鲜花“禁鞭”有妙招

2019-01-26 09:58:38  |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春节将至,放鞭炮虽是传统习俗,但造成的空气和噪声污染损害了生态环境和百姓健康。为推进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济南市章丘区普集街道按照“部门联动、村居为主、齐抓共管”的原则,全力抓好源头管控。近日,在普集街道普西村,“烟花”置换鲜花的举措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为更好地宣传“禁燃禁放”工作,又能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普西村成立禁放监督小组,在为民服务大厅设立烟花爆竹置换点,主动上交烟花爆竹的村民可领取盆栽鲜花作为奖励,多交多得。活动通知下达后,每天到村委置换鲜花的村民络绎不绝。“这些鞭炮放手里正愁着咋处理呢,换成鲜花过年,正好装扮装扮家里。”“禁燃禁放,过个环保年,我们支持!”置换现场,领到鲜花的村民纷纷为村里的举措点赞。

  记者从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对于村民上交的烟花爆竹,村里将及时联系安监所和派出所,交由相关部门进行集中处理。

 
上一篇:郯城:张灯结彩挂红灯 金猪拱门氛围浓
下一篇:34名好人感动沂蒙儿女温暖整座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