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济南火车站新增20条“刷脸”进站通道

2019-01-22 15:16:06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字号: T   T
 

  1月21日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6.8万人左右。与往年“挤车挤门挤破头”的春运印象相比,今年春运首日济南客流平稳,仅相当于五一、十一客流高峰的一半左右。据悉,这是由于济南各大院校学生已放假,学生流结束,另外很多农民工也提前返乡,比往年减少大约两成。

  21日8点左右,济南火车站人工售票大厅人并算多。“为了方便旅客进站,今年增加了20条旅客‘刷脸’进站通道,减少旅客等待时间。”工作人员说,在每一个进站口增加100张爱心服务卡,重点旅客到大厅出示有效证件,领取爱心卡。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运济南站增加了去往济南东站的摆渡车,时间是从5点至21点,另外还增加2对济南站至济南东站高铁列车,46趟至济南西站高铁动车,济南西站有10趟动车可以到济南东站,方便旅客同城换乘。“今年我们站新建了综合换乘中心,在出站口建立旅客综合换乘中心,协调公交公司、长途汽车站派员进驻,做好春运换乘的零驳接。”

  “每天检查违禁品,多的时候,一天能检出近1400件违禁品,学生带的指甲油比较多,再就是喷雾。”济南火车站安检工作人员说。在进站口,车站拦截了多件剪子、菜刀、弹弓、锤子、斧头等。工作人员介绍,旅客被禁带的物品可以由在济南的亲朋领走,也可办理托运,如果旅客自愿放弃,则会归入仓库统一销毁。

  21日从济南机场获悉,春运高峰期集中在春节前一周与节后十天,在春运前期,机场客流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今年春运期间,济南机场旅客安检通道已实现人脸识别设备全覆盖,旅检通道的手提行李检查X光机全部更换为新型的双视角设备。旅客持二代身份证和手机等移动设备即可完成所有登机手续。

  温馨提示 春运期间出门,这些电话请收好

  1月13日-19日,12345热线共受理春运交通出行相关问题900件,同比增长近十倍。

  市民问题集中反映在高速公路通行、铁路售票改签、长途客车和机场票务与托运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济南市交通委协调相关单位研究解决,确保春节返乡路顺畅。

  今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从2月4日(除夕夜)0:00起至10日24:00止,七座以下(含)七座的客车共计免费7天。我省高速公路由山东高速、齐鲁交通运营管理,关于高速通行、ETC(不停车收费)办理等问题可以拨打山东高速服务电话96659,齐鲁交通96660,ETC咨询96669。

  旅客如有关于公路客运售票、线路等问题,可拨打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北区)96369,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96569,济南广场汽车站88303030,济南长途汽车东站88934988,济南长途汽车西站96966、机场客运站96888。

  济南机场96888热线推出“金百灵”特色服务平台,全天候提供服务。

  火车方面,旅客可注意车站售票处、候车室等服务场所利用电子屏等方式公布的“余票查询”二维码。还可留存火车站值班电话,济南站15866612306(24小时);大明湖站15069109219(24小时);济南西站18205312306(5:30-22:00);济南东站13668812306(6:00-21:00);章丘北站 17852012306(7:00- 21:00)。

  相关新闻 春运首周“晴朗”开场

  21日,春运大幕拉开。预计春运首周以晴为主,22日最高温将达11℃。不过,25日前后有冷空气影响,气温会呈现先升后降的趋势。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月21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本周天气晴到多云,气温略有起伏。周二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莱芜区、钢城区-5℃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周三晴,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5℃,莱芜区、钢城区-3℃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11℃左右。周四至周五多云,南风3级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周六至周日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变化不大。

 
上一篇:34名好人感动沂蒙儿女温暖整座城
下一篇:无人驾驶汽车首次在济南公开路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