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果品加工项目秀,集体农民双增收

2020-11-05 09:36:3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霜降时节,正值山楂红彤彤的成熟季节,吴村镇广大果农不失时机热火朝天忙于收获,这个镇的前寨村却是另一番繁忙景象。该村兴办的山楂加工厂如火如荼,整个车间一边是过磅的收购,一边是机器轰鸣,几十名农民工统一工序流水线作业有条不紊,这动人的场面便是全镇“一村一品特色,集体、农民双增收”的一个缩影。

  山楂加工项目成为前寨村村级集体增收的一项新举措。

  近年来,为千方百计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脚踏实地,做活产业兴旺促发展的文章,前寨村在大力实施镇党委“党建领航1+1工程”的同时,开拓进取,不断探索适宜本村发展的新路子。前寨村是一个拥有人口1800多人的大型村庄,多年来种植苹果、葡萄、山楂,尤其是山楂种植,不仅本村而且周边的峪西、龙尾庄、峪东等村面积较大,于是该村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多次外出青州等地市场考察,新上了山楂加工项目。

  据了解,前寨村山楂加工项目重点生产山楂干,山楂干为中药材,本品酸甘、微热,主要功能用于消食化积、行气散淤、饮食积滞,泻痢腹痛,以及现代单用于冠心病、高血压、高血脂、细菌性痢疾等症状。前寨村山楂项目每年可加工山楂七八十万斤,不仅解决群众卖果难,使果品实现当地增值,而且每年为村集体增收10余万元。解决40余人农民工就业问题。达到了集体、农民双增收的目的。

  (张向东 渠海)

 
上一篇:莒县洛河镇“蟹田水稻”喜获丰收
下一篇:郯城县归昌乡5.6万亩水稻开镰收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