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曲阜防山镇“万亩枣园喜丰收 甜了百姓致富路”

2020-09-30 08:19:0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连日来,在曲阜市防山镇尚家庄的“万亩枣园”基地,红枣累累硕果挂满枝头,枣农们抢抓农时正在枣树下忙前忙后,采摘、筛选、晾晒、销售红枣,古老的枣园迎来新的收获季,大家干劲十足,秋收的喜悦弥漫在田间地头。

  据了解,防山镇“万亩枣园”基地大枣栽植历史悠久,山区周边生态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水质清澈,产出的红枣量多个大、质优味美,多次获得省、市优质果品称号。产品以孔府长枣、孔府圆铃枣为主,冬枣、梨枣、灰枣、鸡心枣、金丝枣等十余个新品种也已畅销周边多个县市区。枣园可年产鲜枣100余万斤,根据红枣的品种、大小等,按照每斤3-5元的市场价格进行销售,同时吸引了众多游客节假日前来游玩采摘,体验乡村枣园慢生活和丰收的喜悦。“万亩枣园”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拓宽了集体增收和百姓致富的渠道。

  下一步,曲阜市防山镇将依托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大力发展以多品种大枣种植销售、采摘旅游等为主的“枣园经济”,塑造东部山区特色农产品品牌优势,进一步夯实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实现产业兴、集体富、百姓甜。(通讯员 刘新红 辛攀)

 
上一篇:桓台县起凤镇华沟村800余亩马踏湖白莲藕迎来丰收季
下一篇:费县马庄镇:“老”核桃谱新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