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花生种植占山坡 农民增收香饽饽

2020-09-03 15:51:3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进程中,吴村镇立足山区自身优势,让特色农业充当增收的主角,目前多种特色农产品提前大闹秋收。其中,经济作物之一的花生纷纷进入收获高潮。整个北部山区村庄风风火火,呈现一派丰收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花生种植方法简便,其作物比较耐旱,尤其是山岭薄地都适应种植,该产品用途广泛,即可直接食用,又可加工油料,花生秧还可用做养殖饲料,浑身是宝,增收效果明显。

  近年来,随着花生优良品种和高新技术的推广,种植结构也大为改观,农民在生产上也由平地种植向起垄种植,露地种植向地膜覆盖保护地种植转变。有效地提高了花生作物的产量和质量。这个镇的峪西、龙尾等山区村庄堪称林果种植大户,在特色农业发展上还大面积推广了花生种植,并积极探索了果林间作花生的运作模式,逐渐形成了“树上果实红彤彤 树下花生白灵灵”的致富新格局,他们种植的花生产量高、质量好,每亩地约达七八百斤,亩收入可达2500元以上。

  眼下正值收获高峰,一些种植大户忙不过来,索性通过劳务中介招兵搬将打增援,不仅种植户增收,也让那些不出家门打零工的农民工火了一把。(张向东)

 
上一篇:即墨区金口镇:做大做强农业品牌,着力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
下一篇:欣泽顺富硒生态园:绘就乡村振兴的“硒”望画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