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临沂市农科院落实“双年”活动有新措

2019-03-08 10:40:04  |  来源:临沂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全市落实“工作落实年”、“改革推进年”活动动员大会后,临沂市农科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部署,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落实八项措施。

  一是印发重点工作分工任务,明确工作亮点或突破。围绕强院建设这一目标,院办公室将2019年度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及全院改革创新工作任务方案印发到各单位组织实施。

  二是分类要求,切实抓好调研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分管的工作,深入基层进行调研,每季度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每月研究分管单位的工作不少于1次;每名领导干部联系一名青年科技人员。要求科技人员到实验室、试验基地中去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要求每名领导班子成员及科技人员要联系一个科研工作站或科技示范基地,年初提出联系点的提升建议方案,年终每人写出一篇调研报告。

  三是狠抓作风建设,解决不为、慢为问题。凡职责内的工作,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按时完成。崇尚浓厚学术氛围,对为发表论文而发表论文,为获得专利而获得专利的问题,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档次和水平。对低层次论文等采取限制措施。

  四是切实搞好服务,关心关爱职工。领导班子成员和后勤管理科室,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全方位为科研人员搞好服务。重点办好职工食堂、解决职工上下班高峰期、落实有关奖励政策等问题。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推进违建整治工作。实行院主要领导负总责,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包户办法,限期完成拆除整治任务。

  六是创新联办电视栏目,服务乡村振兴。拟与市农科频道联办,电视栏目《农科苑》,重点宣传农业科技,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农科院形象。

  七是抓实党建工作,营造文化氛围。以党建活动场所建立为载体,打造特有的党建文化氛围。

  八是组建临沂市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由市农科院牵头组建,在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的支持下,组织有关政府部门、农技推广单位、科研教学单位、产业协会、农业服务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服务。

  作者: 刘进谦 田磊

 
上一篇:莒县农业农村局多举措做好春耕备播
下一篇:德州 春来麦绿 农技人员下田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