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禹城市“三强化”确保春节蔬菜产品质量安全

2019-01-17 09:44:02  |  来源:禹城市蔬菜局  |  作者:  字号: T   T
 

  春节临近,禹城市蔬菜局积极采取措施,把保障春节期间蔬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抓宣传、抓管理、抓排查,多措并举保障节日期间蔬菜产品的质量安全。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印发《无公害蔬菜生产禁用农药》、《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千余分,指导菜农科学合理用药、用肥,全面保障蔬菜生产源头安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加大对蔬菜产品质量安全的宣传力度,向广大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责任意识,积极营造守法社会氛围,促进安全优质蔬菜产品销售。

  二是强化种植管理。在全市蔬菜园区、基地大力推行标准化种植规程,严把种苗、用药、用肥、用水和销售五个关口,全过程监管控制,杜绝不合格产品上市。同时,配合有关部门对蔬菜标准园区、基地的投入品进行不定期抽样检验,对违规经营和使用国家禁用的农药、肥料等违法行为严肃查除,从源头上杜绝高毒高残留农药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流入蔬菜产品生产领域。

  三是强化安全排查。结合我市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规模化设施设施蔬菜园区开展了蔬菜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工作,对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频发的关键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要求园区负责人做好蔬菜园区用电、用火、用药、易燃物堆放等高风险点和消防器材准备情况,按照下发的《蔬菜产品生产单位检查事项》逐项完善,切实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全市蔬菜生产安全。

 
上一篇:巨野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前景广阔
下一篇:鄄城县优化农业绿色发展空间布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