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 正文

近视很普遍并不是什么大病?看了这4大危害你就不淡定了!

2021-05-08 15:36:1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电子产品的不断出现,患上近视眼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而且也日益趋于年轻化,有许多孩子在还没有上学的时候,就已经戴上了眼镜。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些家长却不以为意,认为患上近视之后只要佩戴眼镜或者做激光手术,就可以万事大吉了,殊不知近视给人带来的危害并不会因为戴眼镜就停止。

  近视会有哪些危害呢?

  1、近视度数会逐年升高

  近视虽然不会产生任何疼痛感,但是却会严重伤害人的视力,而且这种损害是不可逆的,也是无法停止的。如果小孩患上了近视,那么近视的度数则会以每年50~70度的速度增加,如果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控制,那么则会演变成高度近视。

  2、增加严重眼病的风险

  患上近视的人眼轴会增长,眼球的形态会发生变化,因此很容易会引发一些眼科疾病。随着近视的度数不断增高,视网膜会变得越来越薄,这样一来很容易会患上视网膜裂孔、视网膜变性等疾病,这些疾病对视力的损害是不可逆的。另外患上近视之后,晶状体的营养情况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增加罹患白内障的几率。经研究发现高度近视的人,患上开角型青光眼的几率会比普通人高很多,而青光眼严重的时候则有可能会导致失明。

  3、佩戴眼镜和激光手术也不能一劳永逸

  通过配戴眼镜和激光手术,可以能够让人看清楚东西,但是却不能够改变眼轴和眼球的变化,罹患各种眼科疾病的可能性仍然会比普通人高很多。

  4、对儿童的心理造成影响

  如果在很小的时候就已经患上了近视眼并且佩戴上了眼镜,那么则极易可能对儿童的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如果在上学的时候受到了他人的讥笑,或者因为佩戴眼镜受到了他人的排挤,那么孩子的心理发育则会受到严重的影响,有时甚至会失去自信心,变得特别自卑。

  近视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无论是学校、家长还是全社会都要进行关注。除了要找到治疗近视的方法之外,预防近视更是重中之重。只有在没有近视的时候保护好眼睛,才能够更好的预防眼科疾病的发生,从而减少对眼睛的伤害。平时要避免用眼疲劳,也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

 
上一篇:怎样预防儿童斜视?这5个方法很有效
下一篇:空腹状态下不能吃什么 为了健康要学会饮食养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