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 正文

三高人群看过来,这5种刮油食物适合你们

2019-02-08 22:52:4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人们的饮食越来越丰富,在平时吃得多动得少,很容易导致身体肥胖,最后就会引发一系列的不健康问题出现,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三高。大部分三高疾病都是由于不健康的饮食造成的,患上三高疾病之后,在平时就应该从饮食入手来调理,可以促进病情的稳定。

  哪些食物适合三高疾病患者?

  食物一、山药

  山药的药用价值是相当高的,山药中含有的一些黏液蛋白,这种营养成分能够保护心血管系统,可以让血管保持弹性,而且能够预防动脉硬化,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就能够避免身体肥胖而更加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发生。

  食物二、洋葱

  洋葱虽然是一种不起眼的食物,但是洋葱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洋葱中含有的硫氨酸和环蒜氨酸,这两种化合物能够促进血栓的溶解,可以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而且洋葱的热量是非常低的,在平时多吃洋葱能够降低胆固醇,可以改善动脉粥样硬化。

  食物三、燕麦

  燕麦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特别是燕麦中含有的可溶性膳食纤维相当丰富,这种膳食纤维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而且燕麦的热量相当低,既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而且能够促进心脏的健康,可以降血压和降血糖,特别适合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食物四、山楂

  山楂几乎不含脂肪,热量相当低,而且山楂是一种酸性食物,在平时多吃山楂或者用山楂泡水喝能够增大心室和心房的运动振幅,而且能够增强动脉的血流量,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有利于脂肪的代谢,有利于病情的稳定和康复。

  食物五、苹果

  苹果的营养是相当均衡的,而且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种钾元素能够促进体内多余钠盐的排出,苹果中的果胶还能够降血压和降胆固醇的作用,所以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糖尿病人在平时都可以吃苹果,最好是每天吃一个苹果。

  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吃玉米和地瓜以及苦瓜,还有芹菜和花椰菜等蔬菜和水果,绿叶蔬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三高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绿叶蔬菜。
 
上一篇:威斯汀于全球推出多项体验活动,与宾客共迎世界睡眠日
下一篇:返回列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