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够增强抗病能力

2020-08-13 10:21:54  |  来源:民福康健康  |  作者:  字号: T   T
 

  菠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会看到它的身影,菠菜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促进身体发育,还可以延缓身体的衰老,关于菠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菠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菠菜的功效

  1.通肠导便,防治痔疮

  常吃菠菜能够预防便秘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粗纤维,这个物质具有非常好的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还有利于排便,菠菜中的物质还可以促进胰腺分泌,帮助消化。有痔疮、慢性胰腺炎、便秘的症状可以吃菠菜。

  常吃菠菜能够预防便秘的出现

  2.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菠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它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这个物质到了人体中会转变成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有效的维护正常视力和上皮细胞的健康,它还可以增加预防传染病的能力,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胡萝卜能够促进生长发育。

  3.保障营养,增进健康

  经常吃菠菜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在菠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钙、磷等多种有益成分,这些物质能够为身体提供需要的多种营养物质;在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质,所以说它对缺铁性贫血有较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4.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延缓衰老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进身体健康。大量食用菠菜,可降低中风的危险。

  菠菜中的含氟-生齐酚、6-羟甲基蝶陡二酮及微量元素物质

  5.洁皮肤,抗衰老

  菠菜提取物具有促进培养细胞增殖作用,既抗衰老又增强青春活力。中国民间以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可清洁皮肤毛孔,减少皱纹及色素斑,保持皮肤光洁。

  6.补血

  菠菜的蛋白质量高于其他蔬菜,且含有相当多的叶绿素,尤其含维生素K在叶菜类中高(多含于根部),能用于鼻出血、肠出血的辅助治疗。菠菜补血之理与其所含丰富的类胡萝卜素、抗坏血酸有关,两者对身体健康和补血都有重要作用。

  菠菜的做法

  猪肝枸杞菠菜汤

  材料:猪肝150克左右,菠菜三棵,枸杞适量,油,盐,姜,三花酒,蒜,大葱

  做法

  1.猪肝切成薄片,在水龙头下洗干净,用大量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因为肝是排毒的器官,所以通过浸泡,漂洗,把毒素清洗掉。

  2.锅里放水烧开,把浸泡干净的猪肝放进去过水,把血沫逼出来,再在水龙头下冲洗干净。菠菜整棵洗干净,去根。

  3.姜,大葱,蒜切末,把猪肝姜葱蒜末放进汤锅,倒进三花酒,放油,大火烧开,转小火,煮到汤浓,放进洗干净的枸杞,接着放进菠菜,再放盐调味即可。

  放进洗干净的枸杞,接着放进菠菜,再放盐调味即可

  菠菜猪肝炒饭

  材料: 剩米饭、猪肝、菠菜、胡萝卜、食用油、盐料、酒、生抽、鸡精、水、淀粉

  做法

  1.菠菜洗净焯水切碎。胡萝卜切粒。

  2.猪肝清水静养,反复换水。再打片,切细粒,过凉水冲洗内部组织的血水。

  3.猪肝沥水,加盐,料酒,生抽,水淀粉抓匀,腌制10分钟入味。

  4.热油锅,下滑猪肝至八分熟盛出待用 (五):留底油,先下胡萝卜翻炒,接着倒入米饭翻炒均匀,再下猪肝翻炒,后倒入焯好的菠菜,加盐,鸡精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菠菜的禁忌

  食物1—鳝鱼

  鳝鱼的食物药性味甘大温,可补中益气,除腹中冷气。而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由此可见,二者食物药性的性味功能皆不相协调。而且鳝鱼油煎多脂,菠菜冷滑,同食也容易导致腹泻,所以二者不宜同食。

  菠菜性甘冷而滑,下气润燥

  食物2—黄豆

  菠菜和黄豆一起吃一些网友表示其实菠菜和黄豆能混着吃,但是在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铜的析放量有所抑制,不利于两者营养的发挥,因此建议菠菜好不要和黄豆同吃。

  食物3—韭菜

  一些朋友喜欢吃菠菜,又喜欢吃韭菜,在做饺子的时候喜欢用菠菜和韭菜混着一起做馅料,其实这样吃菠菜也会引起腹泻。

  食物4—乳酪

  菠菜与乳酪相克。乳酪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菠菜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上一篇:身体总怕冷,阳虚如何调理 ?
下一篇:想不到这种食物能够促进消化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