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山东淄川罗村卫生院:五道关卡筑牢防控网

2020-02-17 13:11:3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罗村卫生院严密决策部署,建立五道关卡,筑牢新冠病毒防控网。“五道关卡五道网,打赢疫情阻击战。”罗村卫生院院长房师峰说。

  严格预检分诊,筑牢屏障网。预检分诊作为进入医院的第一道关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每天安排2名预检分诊人员对每个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详细的流行病学史和接触史,对相关信息进行认真登记后,由其本人签字确认后,根据患者情况引导至相关诊室。

  优化专门诊室,筑牢专业网。发热的患者被引导至专门诊室,这里有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生组成,能够更加详细地询问患者的病情,从而判断发病原因是否与此次疫情有关,做好记录后及时上报。

  强化普通门诊,筑牢保障网。对于没有发热情况的患者,给与治疗的同时,继续加强流行病学史和接触史的询问,并对每一位患者做好就诊记录。

  抓好护理病房,筑牢落实网。对输液患者和家属再次进行流行病学史和接触史的询问,落实患者及家属的相关信息,并及时与门诊登记、预检分进行核对。

  夯实乡村医生,筑牢基础网。充分发挥乡村医生网底的作用,配合做好外来人员摸排、体温检测和健康教育。

  (闫盛霆 刘凯)

 
上一篇:经常熬夜的女性要如何保养?应做好这4个方面的保健措施!
下一篇:过度玩手机会近视?导致近视的5大诱因应谨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