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防疫特殊时期别节食减肥 饮食搭配该这么做!

2020-02-11 14:11:17  |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  作者:  字号: T   T
 

  值此防疫特殊时期,大家都足不出户,宅在家中,为了减少外出,很多人都会一次性买很多事物,放在家中慢慢食用。那么宅在家中该如何正确储备?该如何搭配才能保证饮食健康?在家如何吃才科学?日前,有专家提出,新冠病毒期间的饮食健康建议,建议大家在防疫期间不要节食减肥,吃新鲜的果蔬,另外还提出每天20种食物的建议。宅在家的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这些饮食搭配的细节。

  如何科学合理地搭配饮食?

  1、注意早、中、晚的能量比例

  尽量做到早饭午饭和晚饭3:4:3,早餐的进食时间刚好是经过了一晚上的睡眠,人们的消化系统尚未完全苏醒,没有完全恢复正常,早餐是提供工作和学习能量的保障,早餐应选用优质蛋白、膳食纤维和淀粉等食物;在经过一上午的活动小猴后,午饭应必早饭饭量更大一些;到了晚上,睡眠时间对能量需求减少,晚饭应少吃,7分饱即可。

  2、注意蔬菜水果搭配

  多多食用,能够达到补充维生素的功效,延缓衰老,有专家表示,每天建议保证有400g不同种类的蔬菜和200g水果。值此冬季,建议多吃果实类和茎类的水果和蔬菜,例如白菜、土豆、洋葱、山药等等。菌类、绿叶蔬菜类也不能忽视,需要摄入的量建议达到总量的50%。另外,深色蔬菜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可适当多食用。

  2、注意主食粗细搭配

  当下主食主要以细粮为主,但饮食需要多样化才能达到膳食纤维平衡,例如字啊主食中添加杂豆、谷类等。成年人若要满足身体所需一般要摄入400g主食,若是需要健身的、剧烈运动的年轻人需要的能量可能更多。若是上了年纪的人,活动比较少,可以减少能量摄入。建议主食里面添加30%的粗粮,粗粮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高血压等。

  3、荤素搭配

  虽然动物性脂肪是其他食物不可代替,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是摄入太多的话会增加肝肾负担,升高了尿酸,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肥胖及痛风的几率。素菜比如蘑菇蔬菜等能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防止胆固醇的沉积。每天应该吃400克蔬菜,120克鱼肉禽类肉瘦肉类以及蛋类等。

 
上一篇:过度玩手机会近视?导致近视的5大诱因应谨防!
下一篇:春季易患胃病?应做到这5点来养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