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健康频道 > 健康资讯 > 正文

常吃这种食物可以降低你的血脂

2019-12-04 15:33:46  |  来源:民福康健康  |  作者:  字号: T   T
 

  山楂是很常见的水果,很多人都非常的喜欢,吃山楂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脂,还可以帮助消化。山楂可以做成多种美味的食物,它的做法有很多,不过山楂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楂的好处

  1、山楂有助于消化

  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食物,山楂中含有丰富的山楂酸、酒石酸、柠檬酸、苹果酸等,这些都是有机酸,食用后会增强胃液酸度,还有帮助我们提高胃蛋白酶活性,山楂中的物质还能刺激胃粘膜,促进胃液的分泌,可以消化我们身体中的脂肪。

  多吃一点山楂可以帮助我们身体消化食物

  2、山楂有助于降血脂

  山楂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脂,山楂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通过抑制肝脏胆固醇的合成,它还可以促进血浆胆固醇的摄入而发挥作用的。山楂中含有丰富的山楂黄酮这个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之后,能够显著降低高血脂动物的血清总胆固醇,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出现。

  3、山楂有助于对抗心肌缺血

  多吃山楂对我们的心脏是有好处的,它能够预防心肌缺血的情况出现,山楂本身含有丰富的山楂黄酮,它水解的产物能增加缺血心肌营养性血流量,山楂中的物质还可以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并且能够降低心肌耗氧量,提高氧利用率。

  4、山楂有助于增强心肌收缩力且有助于降低血压

  实验证明,山楂具有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脏排血量的作用。山楂黄酮、三萜酸静脉、腹腔及十二指肠给药,均显示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其作用机制主要与扩张外周血管作用有关。

  5、山楂有助于对抗病菌

  山楂对志贺菌属、变形杆菌、大肠埃希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有较强的抑菌作用。

  6、山楂有助于对抗癌症

  山楂黄酮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成分,它能阻断亚硝酸铵的形成,还能抑制黄曲霉毒素的致癌作用,预防消化道癌症的发生。

  山楂黄酮中含有一种叫牡荆素的成分

  山楂的吃法

  山楂糕

  原料:山楂,白糖。

  做法

  1、山楂洗净,取出山楂核。

  2、将山楂放入搅拌机中,加适量清水,搅拌成山楂酱。

  3、山楂酱倒入锅中,加入白砂糖,搅拌,直至山楂变得浓稠。

  山楂乌梅汤

  原料:乌梅、山楂、甘草、陈皮。

  做法

  1、将乌梅、山楂、甘草和陈皮洗净,沥干。

  2、陈皮用到刮去白色的纹络。

  3、锅中加水,放入乌梅、山楂、甘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锅中加水,放入乌梅、山楂、甘草、陈皮,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4、40分钟后,加入冰糖,糖溶化后即可。

  山楂粥

  原料:山楂、葡萄、莲子、江米。

  做法

  1、山楂、葡萄干、红枣、莲子、江米洗净,莲子在江米要浸泡半个小时。

  2、锅中放入江米,加入适量清水,熬20分钟后加入莲子。

  3、将山楂切开,放入米粥中,搅拌继续放入红枣和葡萄干。

  4、20分钟后关火,放入桂花糖即可享用美味。

  山楂的禁忌

  1、吃山楂的时候不建议搭配海参一起吃,虽然在内陆地区的朋友,本身海参就吃的很少,但是这一点还是要给大家提醒一下。因为当这两样东西一起吃的时候,我们的肠胃会很难消化,胃部会感觉很不舒服,因此所以说海参和山楂要分开吃。

  2、山楂不能和海鲜一起同吃,除了上面说到的海参之外,其他的海产品比如说海带、海蟹、海虾等,也不要和山楂一起吃。因为吃了之后,我们会有肚子疼的情况,还可能引起腹泻以及恶心的问题。肠胃功能差的人,更加要注意这点。

  山楂不能和海鲜一起同吃

  3、山楂里面有很多的维生素C,对于我们的身体是很好的,但是当这些维生素C遇到猪肝的时候,就会被破坏,因此山楂不要搭配猪肝一起吃。有的人会在吃了猪肝之后感觉到嘴巴里面味道难闻,喜欢吃点水果来去异味,记得选择别的水果。

  4、山楂不能和火龙果一起吃,山楂和火龙果一起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胀等症状。

  5、山楂和柠檬不能一起吃,会影响蛋白质吸收,不利于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搭配食用。

  6、山楂和胡萝卜不能一起吃,会破坏维生素C,不利于人体对维生素C的消化和吸收。

 
上一篇:睡不着别急着吃药 试试这9招儿
下一篇:秋季身体上哪些部位容易受伤?应重视食疗来保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