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蓬莱农商银行:便民安居乐 惠农果飘香

2022-11-02 09:39:5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10月以来,蓬莱农商银行聚焦辖区活动特点,加大金融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措施,积极推进便民缴费、助农采收各项工作。

  “我本想在农商行取钱到供暖公司缴费,结果在农商行用手机就把钱交上了,省了我‘两头跑’,排两次队,真方便!”蓬莱京蓬小区张阿姨说道,“农商行工作人员了解我要交供暖费,教我下载了手机银行App,也不用排队,只用了一会儿工夫,用我农商行的社保卡交了暖气费,我还学会了转账、购物支付等功能”。

  10月正值市民缴纳暖气费集中阶段,为缓解线下收费压力,蓬莱农商银行强化科技创新,延伸服务触角,与辖区热力公司开展业务合作,实现网点暖气代收费业务全覆盖,在该行手机银行App创建缴费、电子社保卡、智e购等11大项“云生活”场景,“云缴费”功能涵盖电费、水费、物业费缴纳等20个领域。

  该行还积极发挥辖区营业网点、从业人员最多的行业优势,组织“红马甲”服务队落实客户经理驻点办公和网格化走访,进企业、下社区、访商户,开展业务线下宣传和现场办理,并在厅堂布设专题海报,通过人工讲解介绍,指导客户线上完成缴费业务。同时,制作供暖费缴纳流程图和手机银行操作小视频,公布线下网点营业时间及地址、电话等信息,通过朋友圈、客户微信群等渠道,持续加强线上宣传推广,提高市民信息获得便捷度。

  “给苹果买化肥在农商行贷款,不仅贷款利息低,我还能‘吃’存款利息,划算着嘞。”近日,家住蓬莱北沟镇徐家集村的马大叔在苹果收购市场笑着说。

  原来,马大叔在2021年12月份拿着一张未到期存单到蓬莱农商银行徐家集支行取款,一边取款一边不舍地说着“可惜利息了”。听到马大叔这么说,该支行副行长邹丽君赶紧上前询问,得知马大叔当年3月用冷库支付的4万元苹果款开立了一张存单,眼见存单还有3个月就到期,可眼下果树要施肥,手里的钱不够,只好选择了提前支取部分资金损失利息的方式。了解情况后,该支行为马大叔办理了存单质押业务,贷款资金一天内到账,随用随还,马大叔存款利息一分不少,有了灵活资金保障化肥供应,顺利开展苹果作业。

  近年来,蓬莱农商银行聚焦农村苹果采收时期经济活动规律,通过整村授信、“金融夜校”、客户经理驻村办公制度,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保障果农权益,助力增收增产。

  10月正值农区苹果采收交易旺季,果农存在资金多、时间少的特点,该行农区各网点主动走出厅堂,在苹果交易市场开展流动式“一对一”讲解,在市场中心区、交易密集区设立移动服务站,通过移动柜员机现场开户,指导客户操作手机银行,提供办理转账等服务,减少现金交易安全隐患,缩短果农、果商到网点办理业务时间,提供可靠、便捷交易环境,并根据果农生产活动特点及家庭收入情况,整合存款产品配置,指导果农合理设定存款金额、期限,制定多层次存款规划,保障存款收益和资金灵活性。

  同时,蓬莱农商银行通过市场走访调研活动,实时掌握了解苹果市场行情,研究制定信贷支持计划,预留专项资金额度,加快审批流程,综合“鲁担惠农贷”“家庭亲情贷”等惠农产品政策,积极为果农更换果树品种,为果商、冷库流动资金充足提供信贷支持,确保苹果购销链稳定、顺畅,助力地方苹果产业发展。(吕建旭)

 
上一篇:中行临沂分行 金融服务跑出“加速度”全力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下一篇:青岛农行积极开展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