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德州生猪存栏量下降 精瘦肉每公斤价格达45元

2019-08-23 11:16:58  |  来源: 德州新闻网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21日,记者走访山东德州城区多家便民市场和超市了解到,五花肉价格为每公斤36元至40元不等,前腿肉为34元/公斤,而精瘦肉每公斤价格达到了45元,不少摊主表示,随着猪肉价格的攀升,不少市民改买其它肉类,这使得近期猪肉的销量也出现了下滑。

  当天上午11时30分,在迎宾大市场,一名肉店的摊主告诉记者“猪肉这几天一直在涨价,客人们现在连问价的都不多了。”一名买菜的女士说,今年6月份时她买的五花肉每公斤不到28元钱,如今已经涨到了36元钱,现在常买些鸡肉、鱼肉代替。

  记者在市场遇到了一名经营烧烤店的市民,据他介绍,近期猪肉价格几乎每天都在上涨,导致成本增加,每把猪肉串的价格比去年提高了10元: “为了买便宜肉,我一天转俩市场,价格虽然有点差异,但是每天都在涨。”

  据市发改委工作人员介绍,近期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根本原因在于“缺猪”——因存栏量下降导致猪肉价格上涨。因养猪成本不断提高,而去年猪肉价格较低,使得养殖户的收入减少,转而投向其他农产品,或是缩减规模,导致生猪的存栏数量下降。据其预计,近期该价格还会继续, 保持一段时间。(记者 王风林)

 
上一篇:中秋节临近拉动市场需求 临沂粮油和食品类量价齐涨
下一篇:中行青岛唐岛湾支行开展“爱护人民币”宣传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