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农发行荣成支行开展“合规化”管理初步验收成效显

2019-04-26 10:07:38  |  来源:农发行荣成市支行  |  作者:  字号: T   T
 

  为推动合规化管理工作的深入开展,努力实现业务合规化管理目标,农发行荣成市支行会计结算部坐班主任李娟同志对照《会计合规化管理考核标准》逐条逐项领学、讨论。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的基础上,对会计合规化管理工作进行了初步验收。通过学习和验收,加深了对会计业务合规化管理考核标准的理解,既明确了合规的操作做法,又发现了操作中不合规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合规的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了会计人员的政治学习制度和业务技能考评制度,会计人员建立了专用学习笔记,制定了季度练兵计划,由支行定期组织训练和考核。

  二是规范了帐务核算与会计管理。在按规定设置了“一基三专”帐户和财政补贴专户后,确保了会计凭证和科目使用正确,要素填写齐全,传递准确、及时,手续严密;各种帐簿设置齐全,记载完整;利率执行和利息计算准确无误;严格坚持会计人员离岗交接制度,交接手续齐全;帐务核算达到了“五无”、“六相符”的要求。

  三是落实了会计坐班主任岗位职责。会计坐班主任对汇出汇款、存放人行款项、存放同业款项、应收应付款项列帐、大额现金的支取逐一进行审核并签章;按要求掌管联行专用章和汇票专用章;会计坐班主任工作日志和计算机运行日志登记完整。

  四是加强了资产管理。建立了固定资产帐卡,帐实相符;对千元以上低值易耗品进行了登记,并及时整理清查。另外,营业室布局合理,机具、桌椅摆放整齐有序,行风行貌大为改观。通过这次初步验收,对促进合规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根据初步验收发现的问题,该部制定了整改措施,以确保业务合规化管理的各项标准落到实处,确保各项工作合规合法。(王蕾 王磊)

 
上一篇:民生银行落地“单一窗口”金融服务
下一篇:济南孙顺合稼置业董事长简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