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资讯 > 正文

下一部《哪吒》在路上 中国动画产业主题活动在青启动 多部优质动画电影亮相

2020-09-28 09:57:23  |  来源:青岛晚报  |  作者:  字号: T   T
 

  在中国的影视产业中,动画电影的存在感越来越强。《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哪吒》等爆款动画电影打破了该市场长期被进口影片垄断的局面,为国产动画影片找到了发展新方向。《哪吒》的票房更是突破50亿元,成为2019年中国电影票房冠军,2019年,中国动画产业总产值已超过1900亿元。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举办期间,动画电影成为众多影视行业从业人员热议的话题。9月26日、27日,中国动画产业主题活动举办,多部动画电影项目现场亮相,动画行业大咖们以“动画点燃心中梦想”为主题,共同探讨动画技术、分享行业经验。

  3部动画电影青岛亮相

  在9月27日的项目路演现场,友梦影业联合云端动画、仙山映画、核子章鱼发布3部动画电影项目。其中,由余迁导演的《山海经·御兽少年》,以山海经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少年大禹与一头神兽的友情羁绊;由周靖淇导演,励志而动人的科幻动画《钢铁之心》,则发生在近未来,是一部关于父子亲情和机器人格斗的热血催泪大片。由宋岳峰导演的《一只叫薛定谔的猫》更具现实色彩,讲述了刚刚进入社会的女孩和一只小猫发生在上海的奇幻故事,影片“猫眼中的人”这一独特视角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灵山(青岛)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由Hock导演的动画电影《星际追踪》,讲述了宇宙中人类、机器人和外星人之间的冒险故事。

  猫眼娱乐动画工作室总经理孙凌宇表示,中国动画电影尤其是国产电影的增长令人振奋,2015年动画片《大圣归来》打开了年轻观众对动画电影的关注度,2019年动画片《哪吒》又将中国动画行业拉升至新的高度,也打下了良好的观众基础,中国动画电影的未来潜力十足。

  动画从业者应继续提升审美

  一部动画电影能否成功,除了优质的内容外,精良的制作水平是决定作品成败的关键。在影博会上,动画技术成为与会嘉宾热议的话题。嘉宾们围绕动画制作中的痛点和解决方案各抒己见。

  不熄动画CEO张旋表示,中国动画的画面技术水平是可以达到《冰雪奇缘2》标准的,但整个行业的流程管理和项目运行上,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红鲤文化副总裁张厚健表示,国内团队可以做出几分钟的超高质量的动画,但是90分钟的超高质量的动画需要的不单单是技术流程和制片管理,更需要专人来进行动画表演和质量的把控,这正是目前国内业内很多公司都欠缺的。灵山科技创始人、导演Hock通过现场连线方式参与讨论。在谈到动画人才的培养时,Hock表示,目前的动画培训班,更多侧重技术内容,但是忽略美术功底的培训,审美部分的培养对于动画从业者也同样重要。

  动画黄金发展时期到来

  动画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得到了广大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同。青岛西海岸文化会展集团品牌总监陈云峰认为,中国动画的黄金发展期已经到来了,全国动画产业的发展还要不断地去创新,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我们在动画产业的差距,站在产业的前沿,技术的前沿,真正地尊重市场,用市场的逻辑和资本的力量来推动动画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陈云峰表示,动漫的IP转化和创新是产业发展关键中的关键,动画电影从IP到全产业链开发要有“三融合”的思想,在创意上要重视民族性和世界性的融合。我们要重视我们动画当中的民族性,不管是以前的《大闹天宫》还是现在的《大圣归来》《哪吒》,吸引大家的除了它本身拥有的有个性的人物之外,影响到世界更重要的还是它民族的那种特性。在技术上要重视动画技术和故事片创作思维的融合。因为现在这个时代是一个故事为王的时代,我们的故事性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第三,在产业上要注重授权方和创作者的融合,传递正的能量和正的思想。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于波李沛通讯员何琳

 
上一篇:大型多媒体舞台剧《宝莲灯》将于7月16日晚在聊城市保利大剧院上演
下一篇:中国(郯城)首届柳琴戏文化艺术节在花园镇举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