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就业 > 正文

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开展讲解员职业技能培训

2021-09-18 15:50:1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提高讲解员的综合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地发挥文化传播、宣传教育职能,推进故居高质量发展,9月15日至17日,故居全体讲解员参加了由人民文博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2021年度博物馆讲解实践讲习班”。

  本次线上培训特邀中国国家博物馆、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等优秀博物馆的9位专家老师,以直播的形式从提高思想觉悟、夯实专业技能、增强知识储备三方面,通过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讲授了宣传、教育、讲解、研学等内容。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生动,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培训期间,讲解员们认真做学习笔记,课后及时巩固学习内容,并将学习过程中的心得和收获与实际工作结合进行了交流探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讲解员的政治思想、职业道德、讲解技能和综合素质。

  本次线上培训为讲解员们提供了一次专业性、系统性的学习机会。讲解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深入地了解到宣教工作、讲解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宣教工作和讲解提升的新知识、新方法,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路,今后将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切实加强对书圣文化品牌的传播力度,树立我市良好的对外形象。(王羲之故居保护中心朱孔彩)

 
上一篇:起步区2023年度规上企业研发费用统计培训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微山县:直播带货技能培训助推农村电商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展阳光体育“绳”彩飞扬跳绳比赛活动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开
郯城县归昌乡:蜜桔迎丰收 果农喜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蜜桔迎丰
淄川般阳路街道:“三分钟文化圈”滋养市民心
淄川般阳路街道:“三分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火红的“好日子”
红红的“发财果”带来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