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沭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数学优质课例展示研讨活动

2024-03-07 11:08:5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2024年3月6日,临沭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数学优质课例展示研讨活动。

  六年级的刘庆江老师执教的《比例的意义》,从随处可见的国旗入手,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不同情景下所用的国旗,感受形状相同和长与宽的关系,用数学的思维计算、比较、分析各种数量关系,在思考中深化对比例的意义的理解,建构模型并进行应用,体会用数学语言表达的规范性和简洁性,发展学生基于比例的思想和意识分析现实情境、探究数学问题,从而把握事件本质属性的能力。

  教研花开,馨香满怀,集体交流,智慧互长。课后,数学教师们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刘老师探索建立学习共同体的课堂教学模式,教学形式更科学、更恰当,充分发挥学生在学习中的主体作用,提升学生们的学习成效,培养学生综合素质。

  本次展示研讨活动不仅推动了教师们在教学实践层面的技能提升,而且引导了课堂教学研究的进一步深化,有效地发挥了教师之间的知识传递和经验共享的作用。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教师的专业素养得到了显著提高,为临沭县第二实验小学营造了一个全员参与、共同探讨的教学研究环境,形成了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

  通讯员 张辉 刘庆江

 
上一篇:我和石榴树共成长 ---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下一篇:莒南县汀水中心幼儿园开展“惊蛰”主题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我和石榴树共成长 ---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植树节活动
我和石榴树共成长 ---
桓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福龙迎春闹元宵”系列活动
桓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人勤春来早 棚内桃花开
人勤春来早 棚内桃花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中队开展“文化共传承,非遗润童心”活动
枣庄市文化路小学二十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