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峤山镇中心小学——炎炎夏日忙培训 积蓄能量再出发

2020-08-03 09:36:5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2014年9月起,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团队研究开发了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项目组聚焦义务教育教学改革,经过5年多的研究与实验,取得了阶段性理论和实践成果,成为推进课程教学改革的“品牌项目”。 7月30至31日,峤山镇中心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深度学习”教学改革项目第五期网络研修班。

  学科研修中,在吴忠豪、吴正宪等专家引领下,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展示、案例分析、研讨交流等方式,让教师们深刻体验了如何利用有效的教学设计让深度学习真正发生。语文会场以单元教学为主题,围绕“基于语文学习主题的单元整体设计”展开,就如何以大单元的方式对教学内容进行整体设计进行了分析研讨;数学会场紧扣学科特点,以“聚焦学科本质的深度学习教学设计”为中心,从单元设计和课时设计两个层次进行分析,就如何引导学生开展深度学习进行了研讨交流。

  新的起点需要新的奋斗,新的奋斗需要旗帜作为引导。这次培训就是一面很好的旗帜,在思想、行动和实践工作上给了老师们切实的指导和鼓励。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才能适应教育改革的浪潮,成为新时代的合格教师。

  (樊静 陈龙业)

 
上一篇:岱岳区打造“智慧+”课堂绽放教育光彩
下一篇:诸城舜王中心校三大举措力促师德师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